產品資訊

加工 / 永續環保 - 原液染色布料
原液染色簡介

[English]
原液染色纖維即抽絲過程將色母混入抽絲原料混合溶融,經抽絲後紡成相同顏色纖維。是一種環保的製程,在織造後不需再經染色過程,可減少能源使用、污染廢水、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。由於是在原料端添加色母進行纖維染色,使得整條纖維由芯到表面均勻染色,具有較佳的耐日光色牢度、耐水色牢度、水洗色牢度等優點。

NOIRfitⓇ - 純黑尼龍原液染色布料
[English]
亞適國際有限公司推出一項永續環保共享計畫,名為「NOIRfitⓇ Sustainable Sharing Program」,意在推廣紡織產業永續環保精神,結合眾多買家力量,共享一次生產之百萬碼原液染色之純黑尼龍布,以實際行動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依據業界經驗,黑色布料為不褪流行的常青色彩,通常佔銷售市場上約70%使用量,然而純黑色布料之傳統染色最為困難,常需修色與重染以滿足客戶需求,因而產生更大量的廢水排放,破壞環境。
台灣母粒教父林水清在接受中央通訊社訪問時說,1公噸織物染色會產生100公噸廢水。 使用1公噸母料,可生產30公噸有色纖維,然後製成布料,無需水染色和整理,這將減少3,000公噸廢水排放。然而原液染色纖維需大量生產以降低生產生本,對小量生產的市場,其價格高居不下,難以獲得主流市場買主的青睞。
本計畫採用環保生產方法,以原液染色方式一次生產100萬碼純黑色尼龍布,用合理成本價格分享國內外買主以共襄盛舉,為永續保護地球生態行動盡心盡力。
Color FitⓇ- 原液染色聚酯系列

[English]
在人造纖維製程中將色彩直接添加到聚酯纖維絲中,確保顏色完全添加到纖維裡面不會褪色。且大幅降低二氧化碳(CO2)和化學需氧(COD)的釋放量,並減少水和化學品的使用量。並採用不含全氟辛酸(PFOA)和全氟辛磺酸(PFOS)的環保撥水劑處理。
100%原液染色聚酯織物是各種戶外應用的理想選擇。聚酯纖維以其卓越的耐用性而聞名。經測試此類布料可輕易達到AATCC 16日光染色堅牢度600小時 4級以上的水準。其他測試如水洗染色堅牢度、乾濕摩擦染色堅牢度,都能輕易達4-5級以上水準。

Color FitⓇ- 原液染色聚烯烴戶外家飾布

[English]
在熔融紡絲前混和色母粒和聚烯羥粒,使顏色充滿聚烯羥纖維。聚烯羥的紡絲溫度低,生產時只需消耗少量能源。且生產大大降低二氧化碳和化學需氧量的釋放,並減少水和化學品的使用以保護環境。其產品可回收用於工業用途,在最終處置後可自然分解,不會產生任何有毒氣體和有害物質。採用完全不含PFOA和PFOS的3M Scotchgard™ PMA 環保撥水劑,於抽絲時直接添加在聚烯羥纖維內,這種革命性的內置技術與傳統的後處理方式相比,可以有效延長撥水效果的壽命,並減少近50%的水和70%的能源使用。